她想了足足三天,還是決定婉拒外面的、給現在的一個機會 ---- 現在的不是不好,只是好像沒有以前那麼好了。近來他們的關係不比從前,總覺得有什麼已經不一樣...

  無論如何,她決定、開一扇溝通的門,讓彼此都有個說話的機會。


  「我想過了,有些地方我可以作得更好......」她原想採取低姿態來緩和氣氛,沒想到他的反應是:「現在才知道?! 妳都沒思考過這問題、沒想過要改嗎?』

  「我、我已經想好了計畫,我馬上就去作...」他果然對我有所不滿,她心想。事到如今,她決定硬著頭皮說下去,「那個......接下來,家裡會比較需要我分神去照顧......到時候、可能...希望你...」

  「哦?」他挑起眉,「妳想說,到時候希望我諒解妳顧彼失此是嗎?」

  「不是的,」她趕忙辯解,「我仍然會全心全意,只是額外的要求可能就...」

  「我是不會有什麼過分的要求,」他滿不在乎地說,「不過老實說吧,我物色到一個新人還不錯,只是有一樣不如妳、所以我還猶豫著。現在既然妳提了,不如我們趁這機會分開。我可以給妳一筆分手費,她來替妳也不是個問題~ 當然啦,如果妳覺得我們還算合得來、今後的要求妳也肯配合,我們還是可以繼續下去看看 ---- 這樣的話,我就先打發掉她也行。」


  已經忘記對話是如何結束的,她的腦子裡只有『他對我很不滿』和『代替我的人已經找好』這兩件事。她忽然覺得很心寒:她也有不滿啊!可是她讓他有講話的機會,希望彼此還有轉圜、關係還能繼續;而他,卻在暗地裡逕自物色備胎,甚至找到了還拿來炫耀、威脅她,簡直可惡! 她毅然拿起手機,撥了外面的的號碼,「喂,Pierre,你上次跟我提的那個職缺還空著嗎?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therine 的頭像
    jotherine

    熊喵家記事本

    jo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