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菲妮克絲去逛街了。

  因為 ~ ~ 一年兩度的 SOLDE 今天正式開始囉!

  之前在台灣就聽法文老師提過:法國各大小商店換季大拍賣的時間和期間是全國統一的,一月和六月各一次,各為期六個星期。昨天又聽教授說起,才知道這換季大拍賣是有名字的:六月的那一次,叫 BRADERIE(法文,廉價出清舊貨之意);而一月的這一次,就叫 SOLDE(法文,削價出清存貨之意)。

  果然,今天大街小巷都看得到這個我剛剛才學的生字:有些店家為櫥窗裡的模特兒換上顏色鮮豔、樣式簡單的單布,上面就寫著「SOLDE」;有些店家 ---- 不知該說他是懶惰還是勤快 ---- 就乾脆把印著「SOLDE」的紙張貼滿櫥窗。

  雖然是換季大拍賣,但各家商店給折扣的爽快度並不一致。像 Xanaka,整家店的衣服都下折扣,而且它非常阿莎力地一口氣就給了五到七折不等的折扣; M&S 就比較小器一點,只有店門口附近的幾架衣服掛折扣(其實這些衣服之前就一直在降價促銷了),裡面一點的當季服裝都還維持原價;至於 ZARA ,它屬於「給折扣,但是不太甘願」的那一種,爽快度介於前面兩者之間。

  之前,我在 ZARA 相中一件長大衣,原價 169  歐元;今天再去探探價錢,129 歐元;我算了算,大概相當於七五折的價錢。我實在是很想買,可是它要價 5200 新台幣,我咬了好幾次牙,還是下不了手……

  老師還叫我們記得看晚間新聞,裡面一定會有巴黎拉法葉(百貨公司)裡面婆婆媽媽、姊姊妹妹們爭先恐後的畫面;幸運的話,還可以看到法國女人為了搶衣服而吵架。

  啊!晚間新聞開始了,我得走了~


圖說:Lacoste 櫥窗裡的模特兒們:「冷斃了!是哪個沒心肝的把人家扒光的?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therine 的頭像
    jotherine

    熊喵家記事本

    jo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