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老公在巴黎逛了幾天之後,又一個人回到住了大半年的 Angers。

  打開電腦、戀戀不捨地把老公拍的相片全部看了一遍,連被老公資源回收的那一堆都沒放過。

  接著,我嘆了口氣、開始收拾房間;忙亂中彷彿聽見電腦說它要睡覺了。

  沒想到,這才是問題的開始。


  整理好了房間,我叫醒電腦、想開始工作,然而任性的電腦竟然只肯把惺忪的睡眼張開一半。

  望著只有平時四分之一大、解析度過低的螢幕(說明一下,screen 還是跟原來一樣大;但是顯示出來的光幕的長寬都只有正常的一半),我真是啞口無言 ---- 剛剛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啊,不就電腦通知我說它要睡覺嘛,怎麼忽然變這樣?

  試著重開機幾次(我總覺得重開機可以解決不是太大的問題,就像睡覺可以治療不是太嚴重的病一樣),沒有進展。電腦只告訴我:目前顯示器被設定在極低的顯示標準,建議我調整一下。

  極低的顯示標準? 我打開顯示器設定值,發現解析度被定在 800*600、而色彩品質則是最低(4位元) 。我嘗試著調整設定值,但它們卻文風不動,彷彿是卡住了。

  這下我可沒輒了,只好等到台灣天亮,再打電話跟老公求救。


  等台灣時間一到七點,我便迫不及待地撥了新竹的電話。可憐還有嚴重時差的老公一大清早被我吵醒,聽我胡亂形容一通,還是沒能搞懂問題;我只好打開電腦,把跳出來的視窗照著念一遍。

  於是,老公指揮著我在電腦裡翻來翻去、東找西找,然後叫我按 Fn + F8。電腦螢幕閃動了一下,沒事。

  老公說,妳看一下設定值能不能動了?

  可以了耶!

  好吧!那妳把它調一調應該就可以了,老公一面說著一面打了個哈欠,沒事的話,我要繼續睡囉!


  以上就是我的電腦耍脾氣記。不過,親愛的老公,你要不要跟我說明一下:Fn + F8 它到底是什麼功能啊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therine 的頭像
    jotherine

    熊喵家記事本

    jo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