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星期一(今天已經星期四)就聽天氣預報說,這一波冷鋒鋒面強勁、法國西北部都有飄雪的可能。但重要的是,這一次 Angers 好不容易被納入了「可能下雪區」,一雪上回沒趕上歐洲暴風雪的前恥!

  說是這麼說啦,可是我從星期二盼到星期三,轉眼又到了星期四,天氣淨是一個勁兒地冷、冷、冷,冷到我分外珍惜身上這件大了兩號的雪衣,因為可以把手縮在袖子裡、省去手套戴上脫下的麻煩。

  不過星期三(也就是昨天)在我等公車回家的時候,候車亭的棚頂忽然叮叮咚咚地響了起來,我仔細一看,原來是下冰雹了 ---- 只不過下的是冰雹小不點,平均直徑大概都在 1 到 2 mm 之間 ---- 而且不到一分鐘就沒了。

  其次是今天下午,當菲妮克絲專心致志地在抄筆記的同時,講課講得正興起的教授忽然冒出一句:「哎呀!下雪了,真希罕啊。」引得全班同學全部轉頭往窗外看去:對欸,真的下雪了耶!

  我心裡還想著:真的就跟電影裡下的雪一樣耶。教授已經重新接上剛剛斷掉的話頭,完全不顧還在發呆的亞熱帶同學們(當然也包括菲妮克絲這個小土包)。而這好不容易下的雪也相當地不捧場,飄個兩分多鐘就停了。之後不但雪停了、雲也散了,轉瞬間天大亮 ---- 竟然出了大太陽~

  下了課之後,菲妮克絲發現大太陽又躲了起來,感覺上好像又更冷了。路上經過溫度計,發現當時的溫度是攝氏五度 ---- 真想念台灣啊,聽說現在還是攝氏十七八度......

  不一會兒,竟然又下起雪。這次下的不是輕飄飄的雪花,而比較像是...被誰捏過之後丟下來的迷你雪團,我看了一下,直徑總有半公分左右!而且這次、很難得地持續了大約五分鐘。

  根據安東尼的說法,Angers 今年的 quota 應該已經用完了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therine 的頭像
    jotherine

    熊喵家記事本

    jo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